冬天便秘吃什麼好

便秘患者要吃什麼好呢?大家知道多少呢?知道這些便秘的飲食知識是關鍵的,那麼還不懂的朋友請聽下面詳細解說便秘的飲食。希望對你有幫助。

1、習慣性便秘的治療在於建立合理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良或過分偏食者,應糾正不良習慣和調整飲食內容,增加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如筍、芹菜、韭菜等和水果如獼猴桃、香蕉、蘋果等,適當攝取粗糙而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薯類、玉米、大麥米等。油脂類的食物、涼開水、蜂蜜均有助於便秘的預防和治療。

2、要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做到勞逸結合。適當的文體活動,特別是腹肌的鍛鍊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改善。對於久坐少動和精神高度集中的腦力勞動者更為重要。

3、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日在一定時間去排便,以此作為條件反射的訊號,從而建立良好的排便規律。有便意時不要忽視,排便的環境和姿勢儘量方便,免得抑制便意破壞排便習慣。及時治療肛裂、肛周感染等疾病,以消除其以反射方式助長便秘的不良影響。常用瀉藥和洗腸的習慣應逐漸改變。

綜上所述,都是經常遇到的便秘的飲食知識。那麼在此也藉以告訴患兒家屬和治療醫師,只有科學合理地治療,才能將便秘的發病率降到最低,那麼便秘也是可以徹底康復的

一般情況之下的便秘,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節之後就會好轉的,主要就是飲食調節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只有堅持上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的,當然還有養成多喝水多吃蔬菜的習慣。

便秘的原困多種多樣,但便秘必須及時治療,否則,便秘本身可導致許多肛門直腸病變。

它既是痔瘡等肛腸病的發病因素,也是引起和加重許多全身性疾病的重要因素。

如果原來有肛門疾病如肛裂、痔瘡,以及墜脹感、排便不盡感等,大便秘結時必然要拼力努掙,不僅會增加疼痛和出血,還會使病情逐漸加重,甚至使原來的肛門病急性發作或引起感染,繼發肛竇炎、肛直腸膿腫。

反過來,痔瘓疾患的腫脹、出血、疼痛、脫出等也可引起或加重便秘,形成惡性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