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白斑症的預防措施

外陰白斑病與白癜風症狀相似,病變多見於30至60歲的女性,偶見於年輕女性及未成年患者,病因尚不明確。病變早期,外陰面板呈現暗紅或粉紅,角化過度部位呈白色。病變晚期面板增厚,出現苔蘚樣變,似皮革樣增厚,且粗糙,隆起。

而外陰白色病變的患者除了外陰面板白外,還有面板粗燥增厚或變薄、皸裂或潰瘍等面板特徵,此外,少數患者會感覺到外陰奇癢、灼痛。

專家建議,不管是不是外陰白色病變患者,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婦科疾病是女性常見病、多發病,但由於許多人對婦科疾病缺乏應有的熟悉,缺乏對身體的保健,加之各種不良生活習慣等,使生理健康每況愈下,導致一些女性疾病纏身,且久治不愈、反覆發作,引起失眠多夢、煩躁不安、性冷淡、內分泌失調、容顏憔悴,甚至更年期提前等一系列併發症,給正常的生活、工作帶來極大的不便。

女性生殖系統炎症是婦女的常見病,包括外陰炎、陰道炎、宮頸炎、輸卵管炎及盆腔炎等,嚴重的急性盆腔炎可引起敗血症危及生命。

女人的危險地帶--生殖三角區。

女人的私處被稱為私密花園,是女性最重要的部位之一,但是許多女性加強身體營養,注重面部保養,熱衷減肥的同時,卻忽略了對自己私密花園的呵護,以至於得了婦科病,面板病,導致外陰顏色發黑、異味、溼疹、體股癬,才恍然醒悟,後悔晚亦。

1、衣著應寬大,以純棉為主,忌穿不透氣化纖內褲。應保持私處乾爽、通氣、清涼。

2、不宜經常用肥皂,清潔劑擦洗外陰。

3、外陰瘙癢時用止癢劑止癢,忌用手指或器械搔抓。

4、忌食辛辣和過敏食物,少飲酒。辛辣食物,如生蔥、生蒜、辣椒、酒、鯉魚、鰱魚、草魚、鯽魚、蝦蟹應少食或禁食肥胖脾虛者應少食甜食、蘋果、寒涼等食物。

專家介紹,外陰白色病變與肝脾腎等功能失調有關,溼熱之邪傷及腎、肝、脾三經經脈,致使外陰發生瘙癢、腫痛甚或潰瘍。所以,無論是常人還是白癜風患者,都要注意預防外陰白斑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