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患了溼疹

其實溼疹的發病因為是很複雜的,有外在的因素,比如說生活的環境,氣候條件,物理性的化學刺激,和一些食物都是可以讓溼疹發生或者是溼疹的加重得溼疹其實還和內在因素也有挺大的關係,比如說那些有慢性的消化疾病,胃腸道功能的阻礙,內分泌失調等等都是可以讓病人的溼疹加重或者是得溼疹,其實如果是從發病的機理上面來看,就是一種過敏的變太的反應。

步驟/方法。

1、其實要看自己有沒有得溼疹,可以根據臨床的表現來判斷的,但是溼疹一般都是分為急性的溼疹,慢性的溼疹和亞急性的溼疹這三種,並且不同的溼疹它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一樣的,並且治療後的結果也是有挺大是差別的。

2、如果是急性的溼疹的話,一般都是會感覺面板的瘙癢,並且還會出現就被火燒了一樣的感覺,並且還會出現面板的損傷並且還是多變性的,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是出現一些和小米一樣大小的東西。

3、等過了一段時間後這些小米一樣的東西就會變成水泡,再過了一段時間後這些水泡就會出現破裂,然後這些地方就會出現糜爛,組織液的滲出,然後就會變成結痂,並且結痂出現後它的旁邊和正常的組織的旁邊是分不清的。

溼疹,屬於比較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有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特點為自覺、劇烈瘙癢,皮損多形性,對稱分佈,有滲出傾向,易反覆發作。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

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針對發病狀況我們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過度搔抓、清洗及接觸可能敏感的物質如皮毛製劑等。少接觸化學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滌精等。

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酒類。人造織物,人造革品,與衣著有關的印染劑漂白劑,光亮劑,防蛀劑,堅挺劑等現代衣著的環境性變應原。

注意事項:其實如果自己真的得了溼疹的話,自己還是會有感覺的,因為在得溼疹的早期自己會感覺到瘙癢並且還會感覺就象被火燒了一樣,還會出現反反覆覆的發作,治療沒有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