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舒片 - 中藥

喘舒片,中成药名。由升华硫、大黄粉、黄芩提取物(以黄芩苷计)、盐酸克伦特罗组成。具有温肾纳气,化痰定喘的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尤适于喘息型气管炎。

成分

昇華硫、大黃粉、黃芩提取物(以黃芩苷計)、鹽酸克倫特羅。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淡黃色。

主要功效

溫腎納氣,化痰定喘。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尤適於喘息型氣管炎。

規格

每片重0.32g(含鹽酸克倫特羅10μ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小兒酌減,飯後服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對鹽酸克倫特羅過敏者禁用。2、本品含昇華硫(硫黃),陰虛火旺者及孕婦忌服。3、心率失常、高血壓和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慎用。

注意事項

本品是中西藥複方製劑,鑑於尚無充分的臨床研究資料證實本複方製劑可以降低或消除其中化學藥品的不良反應或其他應當注意的事項,故在此項下羅列與化學藥品關聯的相關的內容,以提示醫患在使用本品時予以關注。1、鹽酸克倫特羅為選擇性較高的β2受體激動劑,單獨使用劑量是口服,成人每次40μg,一日3次;兒童每次5-20μg,一日3次。2、鹽酸克倫特羅主要不良反應為口乾、心悸、手顫。心臟患者和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慎用,避免與其它非選擇性β受體激動劑配伍使用,以防引起心律不齊、心動過速。本品與類固醇和(或)利尿劑合用時應注意低鉀血癥,與茶鹼合用可使以上不良反應更易發生。甲亢、高血壓、心功能不全的小兒慎用。3、請在醫師指導下使用,勿過量服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1、本品含鹽酸克倫特羅。2、運動員慎用。3、嚴禁用於食品和飼料加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