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康靈顆粒 - 中藥

胃康灵颗粒,中成药名。由白芍、白及、三七、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颠茄浸膏组成。具有柔肝和胃,散瘀止血,缓急止痛的作用。用于肝胃不和、瘀血阻络所致的胃脘疼痛、连及两胁、嗳气、泛酸;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白芍、白及、三七、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顛茄浸膏。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至棕褐色的顆粒;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柔肝和胃,散瘀止血,緩急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胃不和、瘀血阻絡所致的胃脘疼痛、連及兩脅、噯氣、泛酸;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見上述證候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羅西蘭透過胃康靈顆粒治療慢性胃炎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評價,得出結論胃康靈顆粒治療慢性胃炎的臨床效果與胃炎康膠囊相當,但胃康靈顆粒較胃炎康膠囊顯效快,且安全性較好。(中國處方藥,2015,13(01):43-44.)2、裴路文,孟哲胃康靈顆粒治療慢性胃炎的臨床療效分析,得出結論胃康靈顆粒應用於慢性胃炎的治療時,臨床療效顯著、不良反應少、耐受性好,值得於臨床優先選擇。(臨床醫藥文獻電子雜誌,2014,1(07):1174-1175.)

規格

每袋裝(1)4g;(2)6g;(3)1.6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3次。飯後服用。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