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滴水軟膠囊 - 中藥

十滴水软胶囊,中成药名。由樟脑、干姜、大黄、小茴香、肉桂、辣椒、桉油组成。具有健胃,祛暑的功效。用于因中暑而引起的头晕、恶心、腹痛、胃肠不适。

成分

樟腦、乾薑、大黃、小茴香、肉桂、辣椒、桉油。

性狀

本品為棕色的軟膠囊,內容物為含有少量懸浮固體浸膏的黃色油狀液體;氣芳香,味辛辣。

主要功效

健胃,祛暑。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因中暑而引起的頭暈、噁心、腹痛、胃腸不適。

規格

每粒裝0.4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粒,兒童酌減。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忌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兒童、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6、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大黃所致小鼠洩瀉有止瀉作用,對戊巴比妥鈉閾下催眠作用有協同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