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米哌隆 - 西藥

替米哌隆,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抗精神病药。主要用于精神分裂症。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替米哌隆。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精神分裂症。

規格

片劑:0.5mg;1mg;3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口服。初始劑量0.5-3mg/天,然後逐漸增至3-12mg/ 天,分2-3次給藥。可根據年齡、症狀適當增加用藥量。

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有口乾、便秘、焦躁、睏倦;還可引起帕金森綜合徵,以及錐體外系症狀。

禁忌

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禁用。駕駛員、機械操作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禁用。2、癲癇、甲狀腺功能亢進、肝臟疾病患者、老年人和兒童慎用。3、駕駛員、機械操作者禁用。4、本品有止吐作用,可使某些藥物中毒、腦瘤、腸梗阻等引起的嘔吐被掩蓋,應注意。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可逆轉腎上腺素作用引起血壓下降,所以不宜與腎上腺素並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丁醯苯類抗精神病藥。抑制中樞神經多巴胺能神經系統。對精神分裂症,尤其是對幻覺、妄想狀態、興奮狀態、接觸性障礙等有明顯改善,但對與錐體外系不良反應有關的強直性昏厥,協調運動抑制等非特異性作用較弱。主要用於精神分裂症。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