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青春期還會長痘痘嗎

痤瘡又叫做青春痘,就是因為它好發於青春期的男女,但實際上並不是只限於青春期的男女才會長痘痘,過了青春期以後才發生的痘痘稱之為遲髮型的痤瘡,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尤其是現在生活節奏比較快、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還有精神壓力又比較大,這種遲髮型的痤瘡在臨床上現在也是非常的常見。

長痘痘是青春期常見的一種現象,青春痘比較多見於青春期,但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青春痘跟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密切相關,有些人可能還沒有到青春期就出現長痘痘現象。但是有很多人過了青春期仍然會出現長痘痘現象,對於這種情況很多患者都比較擔心。那麼,過了青春期還會長痘痘嗎?
一個人到了10多歲,就逐漸進人了青春期。在此期間,許多人的臉上都會長出一個個小疙瘩,這就是所謂的青春痘。而青春痘成因主要與皮脂腺分泌過剩有關,還有像睡眠不足、壓力過大、長期神經緊繃、女性生理期、更年期激素變化以及經常吃油炸食物等原因也容易使人長痘痘。
另外現在很多女性出門都會化妝,卸妝時,殘留的彩妝也容易傷害面板,導致痘痘、粉刺、色素沉著等肌膚問題出現。 過了青春期長痘痘也可能是由於個人的發育不同,一般青春期的姑娘荷爾蒙分泌旺盛,尤其是十七歲的姑娘,更是荷爾蒙最旺盛的時候,也就意味著性激素會比較紊亂,所以十七八歲的姑娘長痘痘很正常,但是有些人就是青春期延遲,非要等到二十好幾了才開始發育爆發,這個跟個人發育情況不同有關係。
慢性壓力會讓壓力荷爾蒙,也就是腎上腺素分泌較多,而腎上腺素會讓雄性激素增加,雄性激素增加勢必引發面板油脂分泌過旺,從而引發痘痘隨之而來。
不管是青春期還是過了青春期,都要做好預防工作,每天早晚用溫水和手工冷制皂洗臉,如果有條件用活水最好,洗完用毛巾蘸幹臉,而不要用力擦,如果方便最好每週去一次角質。還有就是:晚上一定要注意,因為晚上是皮脂分泌最旺盛的時候,如果清潔不到位,就會有長痘痘的可能,預防勝於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