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不調怎麼辦 各種體質都有解決的辦法 

相信不少的女生都有過月經不調的經歷吧,月經正常是女性健康的標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月經不調這個問題,我們千萬不能忽視,針對自己的體質進行有效的治療。

女性朋友都曾經出現過月經不調的情況,到底應該怎麼辦呢,如何調理才能夠恢復正常?正常的月經是一個健康女性不可缺少的重要標誌,正常的月經也是一個女性正常健康生育的重要標誌。現代女性都曾經遇到過月經不調的狀況,相關婦科專家說,飲食作息的不健康不規律或者身體有某一種疾病都會造成女性月經不調。今天咱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月經不調的調理方法有哪些?

月經不調怎麼辦?

月經不調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多表現為月經週期紊亂和經期出血量異常。經過婦科專家多年的臨床經驗表明,造成女性月經不調的主要原因有:環境因素,個人生活原因,壓力過大,疾病等多種因素。當出現月經不調的時間過長,應該到正規醫院先查明原因,再根據自身的體質來進行治療和調理,不同的體質女性朋友調理方法也不一樣。

1、體質虛弱型

女性朋友如果是體質虛弱型,一到經前前後腳部就會浮腫,容易疲勞,且腰痠背痛,不願意吃飯,並且容易感冒或者是拉肚子。不會有經痛現象,經血是淺色,有時量多有時量少,呈現兩極化。經期短,若是併發貧血,月經就容易來遲,新陳代謝會很差,水腫也比較嚴重。尤其是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

對於這種情況的月經不調治療方法可以比以下方面入手,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增強體質,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做運動不適合做激烈的運動,如果想運動,最好是晚餐後適當的散步來增加消化。

2、貧血型

第二種情況就是盆血型月經不調,這種情況經血顏色是粉紅色或淺紅色,經血很稀,經期很短。月經推遲時間比較嚴重,經常會拖到四十天以上,就算是經期結束了還是會感覺全身沒有力氣。

對於貧血型月經不調的治療方法是平常不要用眼或者腦子過度,睡眠一定要充足,日常飲食生活要注意補血,每天晚上十二點前一定要入睡,如果睡不著的話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或者是吃一些動物肝臟。

3、怕冷型體質

到了經期腹部就會有寒冷的感覺,經痛會很嚴重,一受到寒冷就會變的更加嚴重,但是保暖就會覺得舒服一些,經期通常都會遲來,經期會持續七天以上,經血暗紅色。

怕冷型體質治療方法要做好保暖工作,可以穿比較厚的內衣,不要穿裙子,因為如果下半身受涼的話,經痛也會變的更加嚴重。建議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平常可以盆浴或者是泡腳為驅除寒氣。

女性朋友經期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吃寒冷刺激的食物,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要養成良好作息時間。飲食方面營養均衡,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增強體質。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波動,保持愉悅的身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