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咳嗽怎麼辦

寶寶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很容易受外界的因素感染疾病,特別是在換季時,咳嗽和感冒發燒是最常見的,引起咳嗽的原因只要考慮是因為受涼感冒,刺激肺部導致咳嗽,寶寶咳嗽時一定要引起重視,治療不及時很容易引起感染髮燒,導致肺炎,支氣管炎,這個就要及時的服用消炎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一些食物來輔助治療。

在換季時,特別是春秋,天氣總是忽冷忽熱,新增衣物不及時就很容易讓寶寶著涼,身體抵抗力小的寶寶就會被感染上感冒,這個時候就會出現發燒咳嗽等現象,治療不及時就會肺炎,或者其他的一些併發症,那麼一歲寶寶咳嗽怎麼辦?
一、一歲寶寶咳嗽怎麼辦
1、飲食改善
首先在寶寶咳嗽不嚴重的情況下,要多給寶寶喂一些白開水,或者是熬一些冰糖雪梨水來喝,可以生津潤肺,抑制咳嗽。如果只是輕微的咳嗽,並且精神狀況還不錯,那麼就可以繼續觀察。但是一定要調節寶寶的飲食。一歲半寶寶處於一個比較淘氣的狀態,一定要遠離各種容易上火的食物,飲食要以清淡為主。
2、推拿
咳嗽也可以採取推拿寶寶後背的方式來進行調理,這就需要一定的技術,並且寶寶要能夠配合。要選擇正規小兒推拿的地方就診,對於寶寶來說,最好是不要輕易吃藥,是藥三分毒,雖然說好的快,但是也是很刺激腸胃的。
3、藥物治療
如果寶寶精神狀態不好或是伴有發熱現象,一就定要及時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很多小孩咳嗽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這就需要醫生針對病因找到治療方式。
二、引起寶寶咳嗽的原因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不光是因為感冒引起的,也要觀察是不是吃了太多高油、高鹽的食物,咳嗽期間的飲食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小孩子身體的抵抗力很小,很容易生病,所以在換季時一定要注意及時的添減衣物,不可過冷和過熱,不確定孩子是否冷或熱時,可以摸摸孩子的後背、手、腳,後背如果有汗的話就該減少衣物了,如果手腳冰涼的話就應該及時的新增衣物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