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手骨折有什麼症狀

寶寶由於還太小,骨骼還很脆弱,經常會出現手骨折的現象,骨折後不太會表達,最常見的就是哇哇大哭,這時家長就更加著急,寶寶手骨折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紅腫、疼痛、移位等,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做個檢查。

寶寶的健康成長是每個家長都很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寶寶還小,一不小心就會碰到手,寶寶的骨骼是很脆弱的,手骨折就成了一種很常見的現象,這個時候寶寶還不能完全的表達清楚,就會疼的哇哇大哭,家長心疼的亂了方寸,也來不及觀察具體的症狀了,那寶寶手骨折有什麼症狀?
大家都知道手部其實是在人體中最容易受到傷害的部位了,與此同時,手部最常見的骨折就是手指骨骨折了,小孩子由於骨骼尚未發育完全更是容易發生手指骨折的現象。寶寶手骨折主要症狀是疼痛、腫脹和區域性受限。但對於沒有骨折的患者,如單純肌肉拉傷,也可能有疼痛。一般來說,有運動異常、畸形、骨摩擦音、骨摩擦感等症狀,一般都可以診斷為骨折,也可以透過去醫院檢查。小孩子的骨折,如果錯位不明顯,及時石膏固定,這個癒合的速度還是比較快的,早期加強看護。
小兒骨折一般是從高處跌落。由於小孩比較好動,在家裡或者攀爬的過程中容易從桌椅窗臺上跌落,有的甚至從樓梯上滾落摔傷。小孩骨折以後,因為不像大人一樣可以去完整地描述自己的體徵,所以骨折後主要表現為患處的劇烈疼痛,同時會哭鬧不止,另外伴有骨折部位活動受限。若小孩出現類似症狀,建議患兒家屬及時將孩子帶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損傷情況。
手骨折有好多種情況,有手肘骨骨折:手肘骨骨折一般就是由於受到了某種程度的間接性質的暴力導致的。骨折的症狀一般就是表現為腕背側發生有疼痛、腫脹的感覺,以及在腕關節活動的時候出現功能性的障礙。將腕關節橈稍稍的側傾,屈曲拇指與食指叩擊掌指關節的時候可能導致腕部疼痛變強。一般而言,手肘骨骨折容易發生漏診現象。
寶寶還小,身體還沒有完全的長結實,手指骨折通常在他們受傷的時候很容易發生,並且一般發生過一次之後,還會很容易再次的出現骨折,所以一定要照顧好小孩子,多多的告誡不要做一些比較危險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