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清是什麼原因

哺乳期的奶水清很有可能是前奶,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無需過多擔心。若是哺乳期的媽媽存在營養不良或者飲食過於油膩的情況,奶水也會變得比較清。除此之外,哺乳期情緒波動過大或者患有某些疾病,奶水質量也會大受影響,從而呈現比較清的狀態。

對於女性來說,哺乳期是非常特殊的時期,奶水的質量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有些哺乳期的媽媽發現自己的奶水比較清,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營養的樣子,因此特別的擔心,害怕寶寶會營養不良。那麼奶水清是什麼原因?
1、前奶
如果說是前奶,那麼奶水通常都是比較清的。這一部分奶水當中富含大量的水分,蛋白質和抗體,主要是讓寶寶解渴用的。等寶寶吮吸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夠吃到富含脂肪和熱量的濃濃的白色奶了,這部分奶能夠填飽飽飽的肚子,並且滿足他們的營養所需。
2、營養不良
如果說哺乳期的媽媽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那麼也有可能會導致奶水發清。有一些女性在孕期和哺乳期的時候沒有合理的搭配飲食,導致蛋白質和能量攝入不足或者處於邊緣狀態,自身的營養狀況堪憂,這樣的話就會影響到奶水當中的營養成分,使得奶水中的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減少,奶水看起來會比較清。
3、飲食過於油膩
奶水清也有可能是日常的飲食過於油膩所致。很多孕媽媽都有一種錯誤的想法,那就是油膩的食物一定就是營養豐富的,所以說在哺乳期的時候會大量的攝入這類食物,事實上這些油膩的食物會使奶水稀釋,從而呈現出比較清的狀態。
4、情緒波動過大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由於產後的落差較大,再加上日夜照顧新生兒以及家人對自己的關注過少等原因,經常會出現情緒波動過大的情況。而這些不良的情緒會使媽媽的身體健康受到很大影響,也會使奶水當中的蛋白質,脂肪以及糖等物質的合成能力降低,進而影響奶水的質量,使奶水看上去比較清。
5、疾病因素
哺乳期的媽媽之所以會出現奶水清的現象,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比如說患有感冒、乳腺炎等。這些疾病本身就會影響到奶水合成,若這期間再服用藥物,那麼奶水的質量將會受到更大影響,進而出現奶水清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