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頜阻生智齒的分類

說到智齒大家並不陌生,關於智齒出現的原因,以及智齒的型別是比較多的。第一種下頜阻生智齒型別就是關於下頜與磨牙之間的間隙,另外一種就是下頜處與磨牙之間的長軸,最後一種型別關於下頜處與磨牙的深度,以上的型別就是判斷智齒的不同依據。

出現智齒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當智齒出現的時候人們通常情況下都會去醫院的牙科拔掉智齒。智齒的分類是比較多的,因為智齒所長的部位以及智齒的位置有所不同,所以在治療的期間需要注意的情況也會有所不同,今天就來看下關於下頜阻生智齒的分類?
1、下頜與磨牙之間的間隙
第一種下頜阻生智齒的分類就是看下頜與第二磨牙之間的間隙,如果間隙不大,那麼智齒支不能夠完全的長出來,只是出現一部分。如果兩者治療的縫隙比較大那麼智齒就會完全的長出來,因為下頜與磨牙之間的間隙比較大的話,就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智齒,所以智齒會完全的長出。如果兩者之間沒有間隙,智齒就會在下頜處。
2、下頜與磨牙之間的長軸
下頜與第二磨牙之間的長軸關係同樣也決定了不同的下頜阻生智齒的不同分類。如果下頜與第二磨牙保持平行的關係那麼這種情況就稱之為垂直阻生。當智齒那在第二磨牙的牙冠處稱之為近中阻生。如果智齒的牙冠在距離第二磨牙處還有一段的距離,那麼就稱之為這種情況為遠中阻生。
3、下頜處與磨牙的深度
另外一種就是下頜處與磨牙深度之間的分類,如果智齒出現的最高處於下頜處平行那麼就稱之為高位阻生。如果處於中位,就被稱之為中位阻生。還有一種情況時低位阻生。
以上的內容就是關於下頜處阻生智齒的分類,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對於智齒的型別相信都會有所瞭解。在對智齒治療的時候要根據智齒的型別治療,治療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另外就是不能吃火鍋,多吃些有營養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