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b超能檢查出來嗎

多囊卵巢綜合徵自然是可以透過B超檢查出來的,但是如果病人想要進一步的瞭解自己的病情輕重程度以及具體情況的話,那麼還需要去做其他的檢查。比如腹腔鏡檢查、診斷性刮宮以及內分泌測定等。同時病人在檢查其他專案的時候要注意其相關的注意事項以及具體的時間,這樣才能夠保證結果的準確性。

現如今有不少女性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多囊卵巢這種病症。最終導致身體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對於該疾病來說,自然是越早治療越好了。而女性需要透過一系列的醫學檢查才能夠確定最終的病情。那麼,多囊B超能檢查出來嗎?
一、多囊B超能檢查出來嗎
透過B超檢查是能夠發現病人的身體是否患有多囊卵巢這種疾病的,因為在做B超的時候,醫生能夠清晰的看到病人的一側卵巢或者是兩側卵巢的具體情況。一般來說,如果女性的身體發作多囊卵巢這種疾病的話,那麼在卵巢一個切面上可以看到2~9個卵泡。但是如果病人想要確診自己的具體病情的話,還需要結合其他的檢查專案的結果,這樣才能夠知道自己病情的輕重程度。同時醫生會結合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症狀表現來確定最終的治療方案。
二、多囊卵巢檢查方法有哪些
1、內分泌測定法
內分泌測定法需要測量病人體內的血清雌性激素以及血清催乳素等多種物質的情況,這樣才能夠了解病人體內的雄性激素的水平,從而方便醫生判斷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
2、腹腔鏡檢查
透過腹腔鏡檢查結果能夠發現病人的卵巢是否存在著增大以及包膜是否出現了增厚的狀況。同時部分病人體內的卵巢往往會出現新生血管,而且包膜下會顯露多個卵泡,不會出現過於明顯的排卵狀況。往往意味著多囊卵巢增生情況的加重。也可以利用腹腔鏡取卵巢活組織進行檢查,也能夠確診。
3、診斷性刮宮
診斷性刮宮檢查需要在女性月經前數日或者是月經來潮6小時內進行,刮出的子宮內膜往往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增殖性改變狀況,而且不會出現過於明顯的分泌期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