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氏病吃什麼藥

美尼爾氏病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可以服用的藥物,首先是一些控制眩暈的前庭神經抑制劑,其次,可以服用一些緩解噁心嘔吐的抗膽鹼能藥;最後,還可以服用一些血管擴張藥以及利尿脫水藥,還有糖皮質激素以及維生素類藥物等等。

對於美尼爾氏病這種疾病,有很多患者都是比較陌生的,對於患者的健康影響很大,對於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甚至會導致患者無法正常工作及生活。那麼,美尼爾氏病吃什麼藥?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前庭神經抑制劑
倘若屬於急性發作期患者,那麼建議可以使用前庭神經抑制劑來進行治療,可以起到減弱前庭神經核活動以及控制眩暈的效果,目前常用的此類藥物包括苯海拉明、地西泮以及地芬尼多等等藥物。
2、抗膽鹼能藥
通常來說,治療美尼爾氏綜合症的常用藥物,包括東莨菪鹼以及山莨菪鹼等等,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為緩解噁心以及嘔吐等症狀。
3、血管擴張藥
美尼爾氏病的治療藥物,還包括是倍他司汀、氟桂利嗪以及銀杏葉片等等,主要作用為選擇性舒張缺血區血管以及改變缺血細胞的代謝,還有緩解區域性缺血。
4、利尿脫水藥
此類藥物包括乙醯唑胺以及氫克尿塞,其主要功效和作用為使內淋巴迴圈液減少、保持內耳液體平衡,從而起到控制病情發作引起的眩暈症狀。
5、糖皮質激素
在臨床中認為,發生美尼爾氏病與免疫反應異常有關係,因此患者可以使用潑尼松或者地塞米松等藥物進行治療。
6、維生素類
如美尼爾氏綜合症患者是因為維生素缺乏或者代謝障礙引起的,在治療時可適當使用維生素類藥物治療,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
通常來說,美尼爾氏病患者透過服用以上這些藥物,那麼通常只要堅持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倘若經過一個星期的治療依然沒有恢復正常,那麼建議患者最好先到耳鼻喉科做一個耳鏡檢查聽力檢查的,然後根據病情修改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