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麼樣治療

嗓子疼痛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尤其是在換季的時候,一般嗓子疼痛症狀有輕重之分,患者可以自己採用食療的方法,比如吃點雞蛋茶,用花椒油炸雞蛋等,可以服用胖大海,嚴重的可以用些消炎藥之類的,患者要禁菸酒,加強營養。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嗓子疼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疾病,嗓子疼在多數情況下會給患者帶來麻煩,嗓子疼很容易讓患者吃飯喝水都比較困難,因此嗓子疼是很麻煩的,嗓子疼的話不要著急,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嗓子疼應該怎麼治療。
大家都知道嗓子疼其實是喉嚨方面的問題,咽喉疼痛屬於一種特別常見的疾病,喉嚨疼痛一般發於寒冷季節,包括感冒、扁桃腺炎、鼻竇炎、百日咳以及咽喉炎等疾病都會伴有咽喉疼痛。建議拿一個新鮮雞蛋,打到飯碗裡攪成雞蛋液,另外再燒些開水,澆到蛋液裡,可以把雞蛋衝成蛋花,再加些許白糖和香油 ,趁熱把它喝下,這就是常說的雞蛋茶。
多數的急性咽喉痛大概會在數天到數週之內消失,要是疼痛持續或者是加重的話,就需要去看醫生。普通治療的話要注意休息,吃些流食,多喝水。建議吃些胖大海,胖大海的話味道清淡,性涼,可以清肺熱,利咽喉、解毒、潤腸通便等,對於因為風熱感冒導致的乾咳無痰,咽喉疼痛,建議每天吃三到五顆胖大海,再加3克甘草,用開水泡服,大概喝三到五天。對於急性扁桃體炎的患者不需要加甘草,胖大海不要長期服用,等到症狀有所好轉,就不需要再服用。但要是3到5天還是不見效,那可能是用藥不對,就需要去醫院治療了。
嗓子疼痛時平時一定要加強營養,不要抽菸喝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議用些抗病毒藥物,區域性疼痛的患者可以採用解熱鎮痛的藥物進行治療。取兩個雞蛋,熱油把花椒放進去炸糊然後扔掉花椒,再用這道油煎雞蛋,方法和煎荷包蛋一樣,吃完之後再喝杯綠茶,這時嗓子就會舒服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