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外用藥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人群都患有痔瘡,可是有些害怕丟臉不好意思去醫院檢查,又不知道該怎麼去治療,那麼小編就來跟大傢伙聊聊痔瘡外用藥主要有哪些?應該怎麼使用?

  痔瘡外用藥,不外乎是用各種痔瘡膏、栓劑等塗抹在患處,痔瘡用藥直接作用於痔瘡患處,發揮作用快,易於吸收,簡便易行而且也很可靠;同時又避免了內服藥給胃粘膜帶來的刺激,給肝臟造成壓力。痔瘡的外用藥都有那些呢?

外用藥物治療痔是中醫最古老的治療方法之一,常用的有栓劑及膏劑

  1、栓劑:目前市場上已有洗必泰痔瘡栓、化痔栓、痔瘡寧栓、安那素栓等。使用時,只要在栓劑上塗少許甘油或凡士林,即可用手指緩慢將栓劑送入肛門內。其作用為止血止痛、收斂消炎。此外,對直腸炎、肛竇炎也有治療作用。

  2、膏劑:臨床上多用馬應龍痔瘡膏、九華膏、四黃膏、黃連膏等。使用時,只要將膏劑擠或塗在肛門齒線的內外痔上即可。其作用為消腫、止痛及止血。

  3、中醫治療痔的外用藥物除常用的栓劑和膏劑外,還有中藥燻洗劑,西醫則有抗生素軟膏及50%硫酸鎂液溼敷藥等,都具有消腫、止血、止痛的作用。這些藥物在臨床上只能作為緩解症狀及手術治療後的輔助治療之用。

  專家強調:使用痔瘡外用藥栓劑時要塞的深一些,否則常常會出現由於脫落失去療效。栓劑的藥效一般可保持12個小時,在痔瘡急性發作期

  間需要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痔瘡外用藥常常會因為使用不當而不到療效,延誤治療。

  此外,用痔瘡外用藥期間建議每天用溫淡鹽水坐浴2 ~3次,每次20分鐘,也會起到很好的消炎、消腫作用。使用痔瘡外用藥期間,還要注意改變飲食結構,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痔瘡用藥並養成早上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不要造成長時間便秘,同時要適量運動、加強胃腸蠕動。

看完小編的解說大家為了還自己一個健康身體跟痔瘡說拜拜趕緊動起來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