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大姨媽最多晚來幾天

造成月經推遲而來的原因有多種多樣,有些女性因為吃了避孕藥而使自己的月經推遲了,但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所以不需要擔心自己是否懷孕。但月經最長推遲幾天這個情況,主要需要考慮兩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經不調。要是月經推遲了1個星期了,那你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比如做下B超檢查可以詳細瞭解具體情況,看看具體是什麼原因。

月經週期一般為28至30天。提前或延後7天左右仍屬正常範圍,週期長短因人而異。但是如果超出了這個時間,月經本正常的女性一定會擔心。月經週期前後波動一週,都屬於正常情況。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改變等心理因素,應用藥物、婦科疾病、一些影響內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經推遲。如果在月經週期內有性生活而未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月經延期10天左右時,就有必要到醫院做早孕的相關檢查。

不同時期推遲的原因不同:青春期的女孩:如果月經不調延遲,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丘腦—垂體—卵巢軸調節功能尚未健全所導致的無排卵型的月經不調紊亂。其特點是月經不調稀發,短時停經後突發不規則性月經不調過多、經期延長,隨著年齡的增加性腺軸發育成熟後症狀會逐漸緩解,但症狀嚴重者仍需治療。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月經不調推遲首先要考慮是不是懷孕,排除妊娠的可能,再查詢原因,特別是症狀嚴重者,根據引起月經不調紊亂的原因可以將其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種。絕經期婦女:絕經期婦女卵巢衰退,生育功能也漸趨衰退,激素分泌紊亂,就會出現月經不調週期紊亂。其特點為有短期月經不調延遲,子宮內膜過度增生,月經不調過多,淋漓不斷,往往需要刮宮止血或服用性激素類藥物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