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嗓子癢有什麼小妙招

人發聲音要藉助嗓子,嗓子就是喉,是重要的發音器官,是下呼吸道的門戶,是由軟骨構成的支架與聲帶、室帶組成的。聲帶像兩條白色的帶子,類似琴絃。嗓子癢也是平日裡很常見的現象之一。那麼,治嗓子癢有什麼小妙招?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多喝水。喉嚨發炎紅腫時,就提醒人體要補水了。補水量以尿色呈淡黃色或無色為度,充足的水分能滋潤細胞膜,促進細胞代謝廢物。尤其嗓子疼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時候,多喝水有助緩解症狀。

2、蜂蜜檸檬茶。蜂蜜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天然滋養食品,具有潤燥解毒的功效。當我們喉嚨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就用蜂蜜加幾片檸檬,製作出蜂蜜檸檬茶,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緩解嗓子疼痛感,喝它比喝止咳糖漿更有效,記住要用溫水沖服方能發揮最大功效。

3、多吃水果。在嗓子乾燥時,可以加大吃水果的量,如蘋果,梨,桔子、甜葡萄,多吃水果可以預防身體上火,特別是要多吃梨,也可以用梨熬梨湯喝都是很好的治療喉嚨乾燥的好辦法。

4、嗓子癢有很多的原因,建議先去當地公立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嗓子癢,如果是咽炎引起來的,咽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有咽喉部異物感,咳不出來,咽不下去,也可以出現刷牙的時候乾嘔,噁心,嚴重的可以出現刺激性乾咳的情況,建議可以服用藥物治療。

5、保證充足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血液中的酸性物質增多,引起喉肌疲勞,導致嗓音沙啞晦澀。這個時候如果再強行用嗓頻繁,還可能引發喉嚨炎症。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證充足睡眠。

以上五點為大家介紹了治嗓子癢的方法,生活中大家可以參考上述的建議去執行,如果嗓子癢的比較的嚴重,建議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平日裡要多多保護自己的嗓子,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