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患者需要注意的有什麼

對於大腸癌這個疾病來說,我們一般採取的是手術治療方法,這樣可以較大範圍的切除病變部位,而同時對於大腸癌的患者我們更需要做好術後的相關的,飲食護理工作,這樣可以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對於大腸癌患者的注意事項是否瞭解呢?

對於大腸癌這種疾病來說我們在臨床上大多數情況下患者會採用手術治療的方式進行,但是在手術之後我們應該怎麼去做,怎麼做才能最大限度的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這都是很重要的,為此專家給出以下的相關的建議,但是我們懂得了之後最好是應用到現實生活中去。

1、腸道準備目的是清潔腸道,減少和殺滅腸道細菌,減少手術後脹氣,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手術後併發症。

1、飲食準備見術前飲食指導。

2、術前3天服用藥物。其作用是抑制腸道細菌、預防術後感染。由於腸道在使用抑菌劑時對維生素K吸收障礙,故同時要肌肉注射維生素K。

3、配合洗腸,術前3天始每晚灌腸l次,術前晚及術日晨清潔灌腸,直至無糞渣為止。

4、術晨停留胃管的目的是防止術中、術後腹脹,利於傷口癒合。

2、泌尿道準備的目的術晨停留導尿管,防止術中誤傷輸尿管或膀胱,同時防止直腸癌術後膀胱後傾導致尿瀦留或因麻醉、手術刺激盆腔神經引起反射性抑制而致排尿困難。腹、會陰聯合切除手術,導尿管宜在術中放置,便於會陰部的面板消毒。

3、會陰部傷口處理術後7-10天,用藥液坐盆,不能過早下蹲位,防止會陰部傷口裂開。坐浴後更換會陰部敷料。

4、人工肛門的護理清潔區域性面板,測量造口大小,剪貼底板配帶合適的人工肛袋。護理期間應動作輕柔。出院前病人應學會自己護理人工肛門。

關於大腸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具體的注意事項,有了很好的瞭解,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我們的健康飲食而引起的。所以為了避免自己遭受更大的痛苦,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正常的飲食習慣,而且要學會給自己減壓,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