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拇外翻的原因都有哪些

拇外翻是足部疾病的一種,患有足部疾病對人們的正常生活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拇外翻會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行走,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造成拇外翻的原因都有哪些,以便有利於大家做好預防此病工作。

拇外翻原因。1、造成拇外翻的原因之長時間的站立、行走會加重韌帶損傷,促使發病或加快病情發展。

2、遺傳因素:大約一半的患者有遺傳因素。腳拇外翻的發生,雖然與鞋子不合適有一定關係,造成拇外翻的原因但主要還是由於構成腳部的骨骼、韌帶存在某些缺陷而引起的。

3、經常穿尖頭鞋或高跟鞋:尖頭鞋的前部呈三角形,迫使腳前部強塞入一個窄小的三角形區域內,再加上鞋面為皮革沒有彈性,腳拇趾被迫外翻,小趾則內翻。而高跟鞋又使得腳部承受的壓力加大,關節處的韌帶過分拉長,結果腳拇指外翻。這是造成拇外翻的原因之一。

拇外翻常識。1、在日常選擇皮鞋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腳型,選擇舒適的樣式。特別是處在生長髮育期的青少年,腳在不斷地發育、長大,更不適合穿窄小的尖頭鞋子。

2、平時避免穿尖頭高跟皮鞋,特別是運動或出行的時候,儘量選用前部較寬,跟不高的鞋,如果某些場合必須穿高跟鞋,回家後要馬上換掉,並經常用熱水泡足,緩解軟組織的痙攣。

3、輕度的拇外翻病人,疼痛較輕,可採用非手術療法,包括按摩、搬動拇趾向足內側、在沙土地赤足行走、鍛鍊足肌、熱敷和休息等。這樣有助於減輕症狀。

4、如果病人同時患有胼胝體、扁平足或跟痛症等疾病,還可同時使用蹠骨墊、平足墊或跟骨墊。

以上就是關於患有拇外翻的原因相關介紹,相信很多人對都已經有所瞭解,平時多按摩,可以對此病有所緩解,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應勞逸結合,不宜長時間站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