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化學因素藥物,烈酒、濃茶、咖啡、香料等刺激胃黏膜而損傷,發生糜爛,有點狀出血。

身材肥胖的患者,透過網購買了一套減肥藥服用。剛服用時,的確瘦了幾斤。但是繼續需服用下去了,體重沒有減輕。不僅如此,患者出現了腹瀉的症狀。這讓患者吃不消。身體虛弱的患者,走路都無力。患者只好到醫院胃腸科檢查。

胃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物理因素進食過冷過熱和粗糙的食物,可使胃黏膜劃破、損傷。

2、化學因素藥物,烈酒、濃茶、咖啡、香料等刺激胃黏膜而損傷,發生糜爛,有點狀出血。

3、微生物感染和細菌毒素汙染食物包括沙門氏菌和金葡菌毒素,以及流感病毒和腸道病毒的感染。這部分因素引起的胃炎與細菌性食物中毒有相似之處。

4、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神經功能失調,各種急重症的危急狀態,以及機體的變態反應均可引起胃黏膜的炎症損害。

專家生活中很多女性因服用減肥藥而導致慢性腹瀉,腹瀉會導致人體失去大量水分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等嚴重危害,建議有類似症狀的女性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關於胃腸炎的病因介紹到此結束了。

胃炎是多種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胃炎如治療不及時,可轉為化慢性萎縮性胃炎,少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胃癌。

日常護理,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減少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

急性應激導致出血的患者囑其臥床休息,避免病情加重。消除思想顧慮,白痴輕鬆愉悅的心情,有利於促進疾病康復。

避免使用抗炎藥物。定期複查,如有疼痛持續不緩解、排黑便等應立即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