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手術後應如何護理?

去年我父親不幸被查出患上了肺癌,幸好發現的及時,沒有進入肺癌晚期,但是醫生還是建議做手術來治療,手術很成功,醫生提醒說肺癌手術後的護理也是很關鍵的,並且給我們講解了如何進行肺癌手術後的護理工作,我們在醫生的指導下為父親做了精心的護理,現在父親恢復的很好。下面我就將這些護理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手術後要根據病情來確定飲食,有的病人在手術第二天就可以進食,但要從清流開始,食物要清淡、細軟、易消化吸收為主。肺癌患者術後在飲食上,只是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大蒜除外,因為它含有大蒜素,可以抗癌。

肺癌手術後如果病人出現氣短乏力、胸悶、盜汗等症狀,則可以吃一些比如山藥、藕、大棗、雞蛋、瘦肉、大白菜、桂圓、松子、蘋果等的食物,可以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

肺癌手術後如果病人出現胸痛,氣急、咳嗽劇烈等的症狀,則應注意不要吃海魚、海蝦等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有可能會使咳嗽、氣急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