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性格的人容易患焦慮症?

焦慮症是一種我們比較常見的精神疾病,焦慮症的發病人群也比較廣泛,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患焦慮症,有一些性格的人比較容易受到焦慮症的困擾,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受到焦慮症的困擾。

以下幾種性格,容易受到焦慮症青睞:

1、強烈的完善欲

擁有強烈完善慾望的人,對自己的心身狀態和自己的工作,要求的標準高。往往把一些微不足道的弱點、缺點重大問題而感覺苦惱。他們做事往往認真細緻、誠實,但如果太過分時,則會成為完善主義者,對任何事物,都求全責備,力求完善,而不勝苦惱。

2、敏銳的感受性

神經質症患者,具有比一般人敏銳的感受性,他們更容易感到較強的不安和痛苦。

神經質症患者的性格是複雜的,他們往往對接受的資訊進行各種各樣的人為處理,這樣就極易引起各種神經質症狀。例如,對輕微的身體不適就會人為地認為是病態,而這種主觀臆測易於使得他們拼命想排除不適感,反而陷入自我的強烈矛盾中。

3、內向型性格

擁有內向型性格的人,做事細心周密,十分謹慎,好幻想,容易陷入沉思的迷宮,做事優柔寡斷,往往錯過許多難得的成功的機會,又由於其自我反省心較強,使之容易發覺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常常處於缺乏自信的狀態。甚至有人像一架自我測定器,一直在檢測自己心身有何弱點,有無疾病等。因此,一旦過分小心,只注意保全自身,就很容易成為焦慮症的溫床。

外向型性格反之,擁有這種性格人,做事做事爽快、迅速、很少自我反省。可是,這種性格人一旦遇上事業失敗、過度疲勞,以致感覺身體欠佳這些誘因,也會有外向型性格向內向型性轉變。

4、理論性、意識性的傾向

因為性格內向,而多有理智的、有意識的傾向,所以往往逐一仔細地,有意識地分析自己的心身現象,尋找產生的原因,容易對自己感到不滿。從學習成績上來看,多數是在中等以上,劣等者居少數。在人際關係方面,神經症者易於意識到自己舉止笨拙、表情呆板,嘴唇發抖,臉上發燒等,於是更加拘謹。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容易受到焦慮症困擾的性格的人,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些瞭解了,內向的人是比較容易患焦慮症的,因為他們容易把事情悶在自己的心裡,得不到很好的發洩,就容易造成焦慮的情緒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