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有哪些早期臨床表現

腦供血不足是老年的一種常見病,由於老年身體機能下降,會出現血管硬化,進而會引發一系列腦部問題。腦供血不足會導致腦部缺氧,引起一些腦部功能障礙。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腦供血不足早期常見的一些臨床表現,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感覺神經纖維,常表現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人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精神意識異常

如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過度疲勞所致,而是腦供血不足的先兆徵象。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看了以上介紹,希望大家對腦供血不足的早期症狀有個更加清楚的瞭解。如果您發現家中的老年有突然言語不清、肢體活動不靈、一過性的失明、耳鳴、嗜睡等症狀一定要提高警惕,對老年易患的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以免治療不及時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