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前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抑鬱症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心理因素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社會環境因素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而是在各方面因素聯合作用下導致疾病的發生。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目前患有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瞭解抑鬱症的前兆,對預防抑鬱症有很大作用。抑鬱症有些有前兆症狀,有些沒有前兆症狀。其實患抑鬱症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跟自己的性格有關係,第二與影響自身的人和事有關係,患者有前驅症狀是因為突然碰到了一些重大的事情,比如最簡單的天災人禍,高考沒考上,表現出消極絕望等態度。但是有些抑鬱症也沒有前兆,莫名其妙就覺得自己精力不支,感到疲乏無力,睡不好覺、吃不好、做不好,就影響到工作效率。抑鬱症需要請專業醫生來幫助患者認識自我。

治療方針抑鬱發作的治療要達到三個目標:提高臨床治癒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預防復發。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抑鬱發作患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治療。

日常護理:放鬆自己,舒緩壓力,培養愛好、興趣,平時多運動,散散步,慢跑等,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練練太極等。多食一些鉀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香蕉、瘦肉、堅果、綠色蔬菜等,可以有效穩定血壓、舒緩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