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免疫性肝炎怎麼辦

自身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Hepatitis,AIH)也稱為自身免疫性肝病,自身免疫活動性慢性肝炎,是一種特殊型別的慢性肝病。其性別、年齡分佈與紅斑狼瘡相似,且常伴有肝外症狀,甚至可見“狼瘡”現象。

那麼,自免疫性肝炎怎麼辦才好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自身免疫反應介導的慢性進行性肝臟炎症性疾病,主要是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不同程度的增高,最終可以進展為肝硬化和肝衰竭。建議最好是去當地的正規醫院或者機構接受治療,主要是改善肝功,預防肝臟的進一步纖維化,這個是最關鍵的。

自身免疫性肝炎多見於中年女性,表現為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升高,化驗自身抗體可查出抗核抗體ANA陽性、和(或)平滑肌抗體SMA陽性,肝穿刺可見介面炎症,纖維組織增生。從你的資料來看,年齡、性別比較符合,但缺少關鍵的自身抗體結果,強烈建議您進行該項檢查,才能確診。另外,您的鹼性磷酸酶、谷氨醯轉肽酶升高非常明顯,必須排除有無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

自免疫性肝炎治療很困難,但是,你是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要檢查相關的自身抗體,還有其它一些化驗指標,必要時還要做肝穿刺,綜合多方面資料才能診斷,是要很謹慎的,不可以隨便說是就是,因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與乙肝有原則的區別。如果考慮你有沒有這個病,建議你做相關檢查再作結論,如果確實是自身免疫性肝炎,那就要用激素長期治療,但激素長期治療付作用很多,所以診斷要非常謹慎,千萬不可隨便診斷隨便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