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遺傳嗎

紅斑狼瘡遺傳嗎狼瘡疾病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人認為紅斑狼瘡疾病是一種遺傳疾病,那麼紅斑狼瘡病遺傳嗎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請專家來向大家談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紅斑狼瘡起病穩匿或急驟,發作比較兇險,且極易復發,遷延不愈,出沒無常,就跟狼一樣狡猾。而狼瘡病人的面板損害除盤狀紅斑狼瘡出現典型的盤狀紅斑外,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還出現蝶形紅斑,多形紅斑,環形紅斑,大皰性紅斑,有的也出現盤狀紅斑,所以用紅斑狼瘡一詞命名該病,既形象逼真,又內涵豐富。

紅斑狼瘡專家經過大量的遺傳學調查證實,紅斑狼瘡具有必然的遺傳傾向,患有紅斑狼瘡的朋友留意啦,要警惕紅斑狼瘡的遺傳性。

專家在調查中發覺:紅斑狼瘡患者的近親發病率為5.12百分之,在異型卵細胞攣生者中發病率則為23.69百分之,這說明遺傳和紅斑狼瘡的發生有關。

但是在臨床上我們也看到很多紅斑狼瘡患者所生的子女都格外健康,並不得紅斑狼瘡。關於紅斑狼瘡有沒有遺傳性這個問題,實際上,是包括了感染、內分泌和環境影響在內的多種綜合因素作用的結果,格外應該指出的是臨床發覺精神因素是誘發和加深本病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

紅斑狼瘡決不單單是一種損害面板的病,而是一種侵害全身各個系統,損害多個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病理基礎是由於人體免疫功能紊亂,產生多種自身抗體,導致全身性血管炎,而發生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肺炎、狼瘡性心臟炎、狼瘡性腦炎等一系列內科疾病。所以,紅斑狼瘡不是面板病,而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疾病也不會傳染的。所以,應該先去風溼免疫科看,不應到面板科看。如果一個醫院沒有風溼免疫科,那就先到面板科去問問紅斑狼瘡在這家醫院是否歸面板科治療,畢竟紅斑狼瘡為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