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怎樣調理身體恢復得更快

和妻子結婚兩年多,一直因為工作原因沒有要孩子,半年前,我們決定要孩子。不久,妻子就懷孕了。我們很高興,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因為一些原因這個孩子不能要。當時已經兩個多月,醫生說必須要在三個月之類把孩子打掉對孕婦傷害才最小。妻子就打掉了孩子,由於自己和妻子都在外地,不在父母身邊,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想要好好調理妻子的身體,儘早能懷上一個健康的寶寶。想知道人工流產後怎樣調理身體快。

1、人工流產手術後要注意休息,這是非常重要,這段時間如果還忙於工作將會對身體有很壞的影響。一定要多休息。並且要保持一個較好的心態,不能太過於傷心或者難過,這對自己和將來要孩子都有很大的影響。

2、人工流產手術後要注意身體衛生,尤其是下面,要注意乾淨,禁止盆浴,要每天清洗,同時要注意一個月內最好不要進行性生活。一個月內陰道會有流血現象,逐漸減少為正常,如果不是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3、人工流產後身體虛弱,要補充好營養。要補大量蛋白質,多吃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同時流產後會大量出汗,是缺少維生素的表現。要多吃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人工流產相當於一次小月子,在這期間要保持一個較好的心態。同時注意飲食和衛生。只有這樣才能儘快調理好身體才能更好的準備下一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