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危害有多大

帕金森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老年性疾病,現在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帕金森困擾著,那麼帕金森的危害有多大?想必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帕金森的危害!

帕金森的危害:

1、心靈閉鎖,遠離社會。帕金森病患者由於肢體的震顫、行動的不便,怕同事或朋友見笑,不自覺將自己封閉起來,遠離了原先熟悉的生活、工作圈。終日待在家中。這樣,疾病在進展,症狀在加重,心情也隨之變得異常不好,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鬱、焦慮症狀。

2、身體運動機能的逐漸喪失,帕金森病患者症狀一般先從單側發病,然後逐漸波及到對側肢體,藥物治療的效果也逐漸降低,副作用越來越明顯。到中晚期會影響到吞嚥發聲,晚上翻身困難,失眠等。嚴重的患者到晚期會因為肌肉攣縮、關節強直而臥床。

3、家庭負擔逐漸加重,隨著帕金森病患者病情的加重,帕金森病家庭將會面臨越來越沉重的人力和經濟負擔,患者從開始的偶爾需要人照顧逐步發展到需要一個甚至兩個專門的人來照顧患者的基本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