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用什麼藥

寶寶溼疹用什麼藥,治療嬰兒溼疹應注意什麼,採取怎樣的方法來治療嬰兒溼疹,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溼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面板病之一。又稱奶癬,多在孩子生後2-3月發病,個別孩子在生後3-4周出現。屬於變態反應性疾病,又稱過敏性疾病。大多數孩子透過正規治療會在短期內治癒的,有個別比較頑固的病症,可能會推遲到2歲後。

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遺傳素質、神經功能和變態反應有關。病兒往往與消化道攝入食物等致敏有關,嬰兒則可能因吃奶過敏所引起。餵奶的母親吃魚蝦及蛋類也可使孩子發生溼疹。溼疹的外形是很小的斑點狀紅疹,可發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開始,常流黃水,可形成水瘡,乾燥時則結成黃色痂蓋。溼疹癢得厲害,所以孩子經常煩躁不安,不斷搓擦搔抓,容易出血,易繼發細菌感染,導致膿疤、膿痂。

溼疹治療上建議你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孩子面部清潔乾燥,切忌用很熱的水給寶寶洗臉,並且注意餵奶時不要讓奶水濺到臉上。

第二:西藥外用製劑,多含有激素類,特點是起效快,久用對孩子面板能夠造成發黃或黑,並且有的孩子用後容易復發,不推薦長期使用。

第三:可以選用某些中草藥外用製劑,具有吸溼止癢,清熱解毒的功效,用後不復發的特點。但是有一點就是沒有西藥起效快的缺點,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第四:注意避免摩擦寶寶面部,避免在強日光下暴曬過久,減少風刺激等。並且家長要注意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引起感染或者溼疹擴散的情況。如有溼疹感染或者破潰,建議給予區域性抗炎處理。

1、嬰兒溼疹和孩子食用乳製品有關係,嚴重病例可以外用抗過敏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