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檢查之前需要做的準備

在第一次產檢之前,和愛人一起仔細考慮一下以上的問題,會幫助你向醫生提供更全面的資訊,保證懷孕期間你和寶寶的健康。

第一次產檢準備建卡時,別忘了帶上你的身份證、圍產保健手冊、醫療保險手冊和所需費用。

在建卡過程中,醫生通常會問你一些你個人和家庭的健康情況。

可能包括以下內容。

1、月經初潮時間、月經週期、月經量及末次月經時間。

2、年齡、籍貫、文化程度、職業等。

3、慢性疾病、手術或住院治療的情況。

4、以前的懷孕、生產經歷,流產史,避孕情況,現有子女情況。

5、生活習慣,如飲食、睡眠、運動、吸菸、被動吸菸、飲酒、用藥等。

6、藥物過敏史。

7、你和配偶雙方的家族遺傳病史。

8、配偶的健康情況,如吸菸、飲酒習慣、疾病史、用藥史等。

9、本次妊娠你是否有早孕反應、有無陰道出血、腹痛或任何不適。

在第一次產檢之前,和愛人一起仔細考慮一下以上的問題,會幫助你向醫生提供更全面的資訊,保證懷孕期間你和寶寶的健康。定期產前檢查能連續觀察瞭解各個階段胎兒發育和孕婦身體變化的情況,例如胎兒在子宮內生長髮育是否正常,孕婦營養是否良好等;如果不定期做檢查或檢查過晚,即使發現不正常的情況,也會因為延誤而難於或無法糾正。

除此以外,如果你還有一些其他健康問題,可以考慮主動告訴醫生,確保你獲得更加周到的孕期保健服務。這可能包括心理問題,如抑鬱症、家庭暴力的經歷,或其他影響到你的安全和身心健康的任何經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