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瘡或酒糟鼻,是一種好發於面部中央的慢性炎症面板病病因:目前,一般的醫學書籍認為酒糟鼻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蟎蟲感染。又稱酒糟鼻為蟎蟲性皮炎,所以,治療酒糟鼻以單純地殺滅蟎蟲為主,多外用殺蟎藥。

1. 一般治療:平時忌食辛辣和刺激食物和飲酒,避免暴曬和過冷過熱的刺激,避免精神緊張,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生活規律。有胃腸道疾病應及時治療,保持大便通暢。調整內分泌失調。

2. 區域性用藥:可外用能減輕紅斑丘疹、膿皰的消炎殺菌藥。部分外用製劑有區域性刺激的不良反應,應向患者說明,不能耐受時應停藥或更換藥物品種。在外用所有藥物時,需要同時配合溫和護膚品外用,減輕藥物對面板的刺激,幫助屏障功能的恢復。有眼部受累者。

3. 系統治療:丘疹膿皰較為嚴重,或者現場取材查出蟎蟲者,可以配合口服藥物治療。酒渣鼻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外科療法、物理療法及藥物療法。外科療法又分為面板磨削術、切割術。物理療法可採用鐳射、光子及冷凍治療三種手段治療酒渣鼻,在藥物療法中,內服藥物及外用藥物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療酒渣鼻,但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對於毛細血管擴張明顯者,鐳射治療效果滿意。鼻贅期可選擇切割術或磨削術治療,以達到美容效果。酒渣鼻的治療可針對不同時期,進行不同方法的聯合治療,才可達到更好的療效。對合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可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治療。對於絕經期嚴重的酒渣鼻患者,用雌激素治療有一定的效果。

4. 其他治療:對於毛細血管擴張明顯者,鐳射治療效果滿意。鼻贅期可選擇切割術或磨削術治療,以達到美容效果。

綜合以上文章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對於酒渣鼻的一些常見治療方法也都有了更多瞭解,希望大家瞭解到這些治療方法都能夠在治療上會有更多的幫助,酒渣鼻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做好正確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