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預防措施

都市人在工作之餘,一定要多活動一下自己的肩部,以免讓自己出現肩周炎的症狀,專家指出,特別是對於肩部曾經進行過手術的患者而言,多對肩周炎進行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手術過後,我們的肩部很可能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患上肩周炎。

那麼,肩周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預防措施

1、肩周炎的預防措施: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手部姿勢。大腿與腰,大腿與小腿應保持90度彎曲,上臂和前臂彎曲的弧度要保持在70-135度,手腕和前臂呈一條直線,避免工作時手腕過度彎曲緊張。

2、肩周炎的預防措施:儘量避免長時間操作電腦。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電腦,那麼要做到每小時休息5到10分鐘,活動一下頸肩部和手腕。

3、肩周炎的預防措施:電腦桌上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應當稍低於你坐姿時肘部的高度。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部肌肉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4、肩周炎的預防措施:顯示屏比視線略低,以保證頸部血液迴圈通暢,減少頸肩肌肉緊張而引起的疲勞。

5、肩周炎的預防措施:不要讓手臂懸空。有條件的話,使用手臂支撐架,可以放鬆肩膀的肌肉。

專家提醒:如果患者曾經有肩周炎的病史,那麼在進行心臟手術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稍不留神,患者就可能有生命危險,所以,如果我們曾經有肩周炎這個疾病,那麼在看病的時候,一定要告訴醫生,不要有所隱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