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很多人認為腰椎間盤突出一定會腰痛,可實際上,95%的腰痛和腰椎間盤突出沒有關係,腰椎間盤突出也不一定就會腰痛。人的脊柱就像一列火車,33塊椎骨是33個“車廂”,“車廂”之間的連線物就是椎間盤等物質了。這33塊椎骨,其中有5塊是腰椎,連線腰椎的椎間盤,就叫腰椎間盤。那麼,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椎間盤突出,它有一個遺傳因素。因為基因遺傳以後,有些患者它是椎間盤本身的質量不好。它輕微的扭傷就會引起前後房破裂椎間盤突出,所以說青少年的發病一般和遺傳因素關係很大的。

2、外傷,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腰間盤突出,外傷是發病的最重要原因。這個外傷可以是暴力性外傷,也可以是輕微的外傷逐漸積累。

3、某種特殊的職業,比如駕駛員或者從事重體力勞動者。他們經常彎腰久坐而缺乏相應的鍛鍊,過度負荷會造成椎間盤早期和嚴重退變。

4、吸菸,吸菸可以引起血液流變學的改變,長期吸菸可以導致椎間盤營養不足,細胞功能不良及美的降解,促進椎間盤退變的發生。

5、骶尾部先天異常,比如說腰椎骶化或骶椎腰化,使下腰椎承受異常應力。

6、肥胖和妊娠患者,肥胖的患者腰部受力過大,而且這樣的病人往往腰部缺乏鍛鍊,容易導致腰間盤受力過大,而引起退變加速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妊娠期間,脊柱韌帶處於鬆弛狀態,後縱韌帶鬆弛易於使椎間盤膨出,而且妊娠期間體重增加腰部受力過大。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針對不同的原因,治療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年輕患者可以透過微創進行治療;如果是老年患者,可以進行腰背肌的一些訓練,實在不行再做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