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醫院掛什麼科室

腰間盤突出症是腰腿痛最主要的一種,主要是因為腰間盤各部分老化退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那麼,腰間盤突出患者去醫院掛什麼科室?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髓核破裂,硬膜外受壓,壓迫神經引起腰腿痛表現,所以去骨傷科或針灸推拿科就診,再針對性的治療,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合理搭配。中醫認為頸椎突出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還可以到醫院看中醫科。

患上腰間盤突出的原因: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這是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腰間盤突出患者的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2、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突出,加重了退變的程度就會誘發腰椎間盤突出。因此,這也是屬於導致腰間盤突出的原因。3、腰間盤突出在成人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腰間盤突出所承受壓力突然升高的誘發因素,就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從而造成髓核突出。這也是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

綜上所述,瞭解到去醫院掛科治療,同時還了解到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