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視力下降

眼睛是我們獲取環境資訊的重要器官,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視力突然之間下降的情況,這是怎麼了呢。是不是近視了呢?為什麼會出現視力下降呢?那麼,我們第一時間該怎麼辦呢。

專家介紹,眼睛視力突然下降要看是什麼原因,如青光眼發作、白內障病情加重、眼睛極度疲勞、眼睛受到外傷、視網膜脫離、眼底出血等等。我們主張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查出病因,然後對症治療。

視力突然下降的常見情況:1、視力極度疲勞。遇到季節交替,尤其是秋冬之交,天氣比較乾燥,上班族如果長時間面對電腦,甚至熬夜,極可能造成用眼過度,從而造成視力暫時的下降。這種情況下,患者應注意休息1~2天,並在醫生的建議下滴緩解疲勞的眼藥水。

2、青光眼。急性青光眼常被稱為視力小偷,患者之前並沒有更多症狀,一旦發作卻奪人視力。所以一旦被查出是急性青光眼發作,需立即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3、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處於眼球最裡面一層,是人眼物體成像的重要組織。如果人眼是一部照相機,那麼它就是底片,底片一旦脫離,那麼人眼無法看清東西。視網膜脫離發作時非常突然,讓患者不知所措。視網膜脫離的處理辦法是及時考慮行復位手術。

4、眼外傷。醫生介紹,眼外傷在眼科門診中經常遇到,如戶外工作者被石灰、火花、硫酸等物質濺到眼睛,或被籃球等撞擊,造成視力急劇下降。很多人往往缺乏第一時間上醫院的意識,往往會等兩天看眼睛是否自行恢復,醫生提醒這是萬萬不可取的,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專家提醒視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人。因此,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對眼睛的保護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