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要怎麼治療

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預防和治療便秘。那麼大家知道老年人便秘要怎麼治療呢?知道這些治療知識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來說下吧。

1、腸蠕動緩慢。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腸蠕動頻率降低,腸道中的水分相對減少,糞便乾燥導致大便秘結。

2、肛腸肌肉過度收縮。有些老年人肛門周圍肌肉緊張收縮,很難產生便意,使糞便長時間滯留腸道內引起便秘。

3、精神體質欠佳。精神緊張、心情抑鬱的老年人多數有便秘症狀,這是因為神經調節功能紊亂的緣故。一些慢性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神經衰弱等可出現便秘症狀。

4、藥物因素。許多老年人患心腦血管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治療,而一些抗高血壓藥物可引起便秘。

5、體內缺水。老年人口渴感覺功能下降,在體內缺水時也不感到口渴,這使得老年人腸道中水分減少,導致大便乾燥。

便秘多由體內大腸積熱、氣滯、寒凝或陰陽氣血虧虛,使大腸的傳導功能失調所致。在臨床上,一般的患者經過生活調理和藥物治療後,便秘症狀都會得到改善。有些患者由於長期便秘,使機體的濁氣不降、清陽不升,從而出現腹脹、頭暈頭脹、脘悶噯氣、食慾減退、睡眠不安、心煩易怒等症狀。嚴重者可引起痔瘡、肛裂甚至便血。

綜上所述,想必大家現在對老年人便秘治療知識有了深刻的認識了,希望大家能夠有效的早期的預防便秘。如果您身邊的朋友不幸得了便秘,請及時有效的就醫,這樣才能夠徹底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