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散光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治療散光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治療散光的治療,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

散光的檢查方法

1、主觀檢查

1、散光表觀察,散光眼的主觀檢查可用散光表觀察,初步瞭解被檢眼的散光子午線視網膜上朦朧的物像形狀。

2、主觀試鏡驗光,主觀試鏡驗光一般都是在客觀驗光之後進行。目的在兩點,第一,對單眼矯正鏡片準確性的主觀確定。Jackson交叉圓柱鏡校正散光軸向和散光度有重要的作用,達到既有最佳視力又有最舒適的視覺效果,第二、雙眼視覺平衡試驗,包括對普通視標、紅綠色視標、立體視標等的雙眼視試驗。達到比較良好的雙眼視覺效果。尤其是在雙眼均需散光鏡矯正的情況下,客觀驗光散光軸不在垂直或水平位,單眼試驗時效果良好,但雙眼視試驗時,有可能出現物體變形和傾斜,視覺光學上稱為空間扭曲,必須調整柱鏡軸位,消除這一現象。有人認為對於雙眼小角度的散光軸,柱鏡軸均向鄰近的水平或垂直位調整效果更好。

2、客觀檢查

1、角膜散光檢查。

2、眼散光檢查,眼散光的客觀測量也即為眼屈光不正的測量,即所謂的客觀驗光,臨床上最為普遍使用的客觀驗光為電腦驗光儀驗光和檢影鏡檢影驗光。

兒童散光者,可以用1%阿托品滴眼液或眼膏散瞳檢查,以查出各種散光性質,必要時則使用角膜曲率計檢查。

確診

散光診斷鑑別,低度散光者遠、近視力一般正常,高度散光者遠、近視力均差,視物模糊,初戴矯正鏡及散光矯正不足時反而出現眼疲勞症狀,用潑拉西多Placido、氏盤及角膜曲率計檢查可以發現各種散光,試戴各型別散光鏡視力能增進。

散光預防

最好3到4歲時做第一次全眼部檢查,以後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到2次。指導幼童認識哪些是危險的遊戲和玩具,以減少眼外傷。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觸眼睛,以避免傳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時儘量減少外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