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有哪些症狀

腎腫瘤,現在大部分患者都是透過體檢來發現的,大部分患者可能是因為體檢的時候進行超聲的一些影像學的檢查,發現腎臟上面有一個佔位性的病變,而很少有患者現在像因為血尿或者其他一些症狀來就診的。那麼腎腫瘤有哪些症狀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疼痛,腎癌患者經常就會有腹部疼痛的感覺,腹部疼痛也是腎癌出現的早期症狀之一,在早期的時候比較明顯,但是在早期疼痛可以自行緩解,不容易被人們察覺是生病的原因。腎腫瘤只是在引起腎積水或血尿時才出現腎絞痛。

全身症狀,患者在早期有可能會有渾身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發熱及水腫;還伴有食慾明顯減退:腹部悶脹,消化不良,有時出現噁心、嘔吐。

其他症狀,腎癌的早期患者腰部有可能還會出現腫塊的現象,腎癌患者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堅硬的、凹凸不平的腫物。說明腎癌的腫瘤體積已經較大。再次強調下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血尿的現象,這也是典型的腎癌症狀。

血尿,多為突發的肉眼全程血尿,有時也有終末血尿,血尿的全程一般不伴有疼痛或不舒服的症狀,常呈間歇性發作,可自行停止而不被注意;直到病情反覆的發作,患者才去醫院檢查。

腰痛,原因是由於腫瘤的逐漸增大牽扯腎包膜壓迫周圍神經、肌內組織的結果。疼痛的部位主要在腰部還有腹部,疼痛表現為針刺和鈍痛感,有時血凝塊經輸尿管排出時堵塞而發生劇烈的絞痛,常會被誤診為是腎結石所致,延誤了病情。

腰部腫塊,腫瘤細胞生長到一定的時候患者腰部或者腹部會出現腫塊,有時用手能觸控到,要是腫塊與周圍組織粘連、固定、不易推動,這時多以屬晚期。

最後,飲食和環境因素等也和腎癌發生有關。要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堅持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高血壓。多吃香蕉、胡蘿蔔以及甜菜等果蔬可以明顯降低患癌風險。患有腎囊腫等腎臟疾病應積極治療,防止疾病的進一步發展,早日恢復健康。以上就是關於腎腫瘤有哪些症狀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