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食物

降血糖的食物

1、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煩熱,散節氣,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作用。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病人可以長期食用。

2、藕味甘,性寒。歸心脾胃經。生用具有清熱解渴涼血止血散瘀醒酒之功效熟用具有健脾養胃滋陰補血生肌止瀉之功效。適用於多飲仍煩渴不止飢餓形體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熱淋者尤為適宜。

3、萊菔蘿蔔味辛甘,性溫。歸肺胃經。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食積脹滿型糖尿病。

4、韭菜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具有理中行氣散血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5、能有效改善高血糖,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6、銀耳性味甘平,具有滋陰調燥生津養胃的作用,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被人們譽為菌中明珠。銀耳熱能較低,又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之有延緩血糖上升的作用。近年來有研究報道,銀耳中含有較多的銀耳多糖,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影響。運動方面在旅行的途中,運動量要儘可能和平時的運動量保持相同的水準,如果超出太多,則需要馬上測量血糖,然後按照測量出的血糖值調整孩童運動量,如果必要,則需要及時休息,以免意外情況發生。胰島素的注射應該選擇身體的腹部,這樣有利於身體的平衡吸收,注射胰島素後的一小時內儘量選擇休息或者帶著孩童散步,不要進行激烈的運動,也不要讓其吵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