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需要注意些什麼

失眠患者在我們的周圍比較常見,而且發病率一直在上升,一旦得了失眠要抓緊時間治療,否則病情加重了會增加治療的難度,為了使失眠的治療效果達到最好,在治療時還要注意一些事項,可以使失眠的症狀更快得到緩解,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建立充足的信心

在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經驗,不用過份擔憂,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生活規律會調整過來。連續200小時不睡者,仍能堅持身心功用正常,一兩夜失眠自然不會造成什麼困難。偶而一兩次的失眠之後,如不去想失眠的痛苦,到疲憊的時自然就會睡著。失眠之後越是擔心會再次失眠,到晚上就越難入睡。

2、安排生活規律

避免失眠的最好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則化,養成守時入寢起床的習慣,然後建立本人的生理時鐘。有時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依然準時起床。遇有周末假日,防止多睡懶覺。睡覺不能貯儲,睡多了無用。

3、保持適度運動

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惟劇烈運動,睡眠前應盡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劇烈運動,使身體疲倦而後易睡,是錯誤的。

4、睡前放鬆心情

睡前半小時內避免過份費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參加考試,也絕不帶著思考中的難題上床。臨睡前聽聽輕音樂,有助於睡眠。

5、設計安靜臥房

儘量使臥房隔離噪音,而且養成關燈睡覺的習慣。

以上介紹的是治療失眠的注意事項,專家說失眠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放鬆心情,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治療失眠的食療,藥物治療加食療會給失眠的症狀得到更快的緩解,如果您還想了解失眠的常識,可以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