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氣化瘀口服液 - 中藥

理气化瘀口服液,中成药名。由柴胡、珍珠母(煅)、冬瓜皮、泽兰、丹参、黄精(制)、白芷、柿叶组成。具有活血行气,消斑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所致黄褐斑的辅助治疗。

成分

柴胡、珍珠母(煅)、冬瓜皮、澤蘭、丹參、黃精(制)、白芷、柿葉。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液體,久置可有微量沉澱;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行氣,消斑。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所致黃褐斑的輔助治療。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6周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經期及孕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忌憂思惱怒,保證充足睡眠,避免日光暴曬。2、不宜濫用化妝品及外塗藥物,必要時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3、伴有婦科、內科等疾病者,應去醫院就診。4、青春期少女、更年期婦女、糖尿病患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乾燥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