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必魯泰 - 西藥

阿必鲁泰,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注射剂。用于辅助改善饮食和锻炼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阿必魯泰。

性狀

本品一般為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輔助改善飲食和鍛鍊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患者。

規格

注射用阿必魯泰:一支單劑量筆30mg或5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用阿必魯泰:1、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每週給藥1次,與進食無關。2、在腹部,大腿或上臂皮下注射。3、開始30mg皮下每週次。在需要附加血糖控制患者劑量可增至50mg每週1次。4、如丟失一劑,丟失劑量3天內給予丟失劑量。

不良反應

上呼吸道感染,腹瀉,噁心和注射部位反應。

禁忌

1、甲狀腺髓樣癌的個人或家族史或有多發性內分泌腺瘤綜合徵2型患者。2、對本藥過敏者。

注意事項

1、胰腺炎:如懷疑及時終止。如確診不要再開始。有胰腺炎史患者考慮其他糖尿病治療方法。2、低血糖:當與胰島素促泌劑或胰島素聯用時可能發生。考慮降低磺脲類或胰島素劑量。3、超敏性反應:如懷疑終止用藥。監視和標準護理及時治療直至體徵和症狀消失。4、腎受損:有腎受損患者應監視腎功能。5、本藥可能致胎兒危害。6、哺乳母親,應終止哺乳或終止本藥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本藥延遲胃排空。可能影響同時給予口服藥物的吸收。

藥理作用

一種GLP-1受體激動劑。能夠促進葡萄糖依賴胰島素分泌。

藥代動力學

皮下給予單次30mg後,在給藥後3-5天時到達阿必魯泰的最高濃度。每週1次,給藥4-5周後實現穩態暴露。均數表觀分佈容積估算值是11L本藥是一種白蛋白融合蛋白,它可能遵循相似於天然人血清白蛋白代謝通路,主要地在血管內皮中被分解。均數表觀清除率是67ml/h。一個消除半衰期約5天。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