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邊長痤瘡用什麼藥膏

嘴邊如果長了痤瘡,可以使用阿達帕林凝膠來進行區域性的治療,最好在晚上使用,避免發生光敏反應。也可以用林可黴素維B6乳膏或者是異維A酸紅黴素凝膠,除此之外,維A酸乳膏以及克痤隱酮乳膏也都可以用於治療嘴邊的痤瘡。

痤瘡是很常見的面板疾病,主要的發病部位就是面部,尤其是嘴邊。嘴巴周圍的面板毛囊腺豐富,落實日常的清潔做得不到位,使得油脂分泌物增多,那麼就容易出現痤瘡。如果想要緩解症狀,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藥膏。那麼嘴邊長痤瘡用什麼藥膏?
1、阿達帕林凝膠
阿達帕林凝膠是可以用於治療嘴邊痤瘡的一種藥膏,這種藥物具有很好的抗角化作用,也有消炎的效果,在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表現為粉刺、丘疹或者是膿包的尋常型痤瘡,特別是面部出現的痤瘡。不過該藥具有光敏性反應,所以儘量在晚上睡覺之前使用。
2、林可黴素維B6乳膏
林可黴素維B6乳膏是很常用的抗生素類藥物,也是治療嘴邊痤瘡常用的藥膏之一。這種藥膏是含有抗生素和維生素的複合製劑,對於面部痤瘡以及面部的治癒性皮炎都有顯著的改善作用,能夠緩解痤瘡的感染,還能夠消炎以及抑制皮脂腺分泌,使痤瘡的症狀儘快減輕。
3、異維A酸紅黴素凝膠
嘴邊長痤瘡也可以使用異維A酸紅黴素凝膠來治療。這種藥膏的主要成分就是異維A酸和紅黴素,屬於是複合製劑,主要用於輕度和中度的尋常性痤瘡治療,不管是炎性還是非炎性的面板損害,用了該藥都會有顯著的效果。
4、維A酸乳膏
維A酸乳膏是一種角質溶解性的藥物,主要的成分就是全反式維A酸,能夠很好調控表皮細胞的增殖和分化,避免角化過度,同時也可以促使角質層剝落,並減少皮脂腺的分泌,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生長和繁殖,對於改善嘴邊的痤瘡來說幫助很大。
5、克痤隱酮乳膏
克痤隱酮乳膏是一種中成藥類的藥膏,也可用於治療嘴邊的痤瘡。該要的主要成分就是丹參酮粉、甲氧苄啶、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E,不僅能夠抑制皮脂腺的分泌,也可以避免痤瘡桿菌生長,可用於多種痤瘡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