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原因及治療

營養不良、貧血、過多使用降壓食物、體質過差、過度勞累都可能造成低血壓。低血壓的治療方法是增加營養合理搭配飲食、應對貧血症狀、減少攝入降壓食物、經常做運動、充分休息等,所以低血壓的人群可以按照這些辦法來緩解低血壓,當然情況嚴重的時候可以使用藥物治療。

低血壓雖然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是有可能是因為其它的一些疾病導致的,所以它對人體也有著很多的危害,比如會導致頭暈、昏倒等。所以發現患有低血壓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一起來看看低血壓有哪些原因導致的需要怎麼治療?
1、增加營養,合理搭配飲食
原因:營養不良
血壓低的患者首先的做的就是加強自身的營養飲食,多攝入充足的營養食物。平時多熬湯水喝,可以加入桂圓、大棗、阿膠等補品,具有養心益血之功效。此外,可以適量增加鹽分,多喝水等。
2、應對貧血症狀
原因:貧血
出現血壓低的人通常伴隨著貧血的症狀,因此可以透過應對貧血來讓血壓低得到有效的治療。一般情況下,可以透過多攝入蛋白質、鐵、銅、維生素等食物,利於造血補血。除此之外,還可以多吃如豬肝、雞蛋、動物血、水果等緩解貧血的症狀。
3、減少攝入降壓食物
原因:過多使用降壓食物
患者要減少攝入一些有著降壓效應的食物,比如冬瓜、芹菜、海帶等食物,一般情況下,攝入這些有著降壓效果的食物會造成血壓低的情況。所以這些食物患者要少吃。
4、經常做運動
原因:體質過差
運動可調節神經系統、增強心血管功能,進而改善低血壓症狀。慎選運動有體位性低血壓者,應避免做久站或體位變動的運動;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引起低血壓的人,則應在運動之前,先做健康檢查,最好在醫師與運動保健師的指導下進行鍛鏈,較為安全。
5、充分休息
原因:過度勞累
勞累、睡眠不足,會使血壓更低,因而應保持規律生活,避免過勞、熬夜;此外,睡覺時枕頭不宜過低。洗熱水澡,熱水澡可加強血液迴圈,改善低血壓症狀。水溫以43度左右為佳,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三分鐘左右後,應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著休息一下,效果更佳。避免久站或突然改變姿勢,拾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應先蹲下;起床時,不要猛然站起身,應先確定身體已平衡,再慢慢起來。注意環境與穿著不宜處在悶熱的環境,以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領帶勿系太緊,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否則會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驟降而昏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