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後縮是怎麼回事

下巴被用來作為評判一個人顏值的重要指標。通常下頜後縮主要是由於頜骨發育不足、肌肉失衡、咬合干擾以及一些顳下頜關節外傷引起。其實,對於這種骨性的下頜後縮,在孩子的頜面骨生長髮育階段及時察覺,並且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就可以使下巴正常發育,免受整容之苦。

愛美是人的天性,現在大多的人都十分注重自己的顏值,下巴是面部審美的重要標誌之一,至於下巴短不短,要看主觀感受了。一般頦部突出,後縮或是短小嚴重影響面部形態及美觀的,它還影響著患者的心理健康。那麼,下巴後縮是怎麼回事?
下巴回縮通常是由於遺傳或後天的因素。前下頜骨發育不充分或下頜骨長度不足可導致下頜骨回縮,一種更嚴重的情況稱為微頜畸形。在這種情況下,應及早就醫,另外可以糾正習得的不良習慣,這也對下頜畸形有很好的矯正作用。
下巴後縮的注意治療方法有很多,這個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採取不同的治療辦法。對於功能性下巴後縮一般是採用戴入平面導板,磨除個別牙咬合干擾,當咬合改為中性以後,將平導改為斜導,保持中性咬合關係;對於上下頜關係的改善,也可以配合頜間Ⅱ類牽引的使用。
對於下巴後縮的患者,可以透過矯正手術的手段來改善。矯正手術中必須注意選擇正規醫院,上牙弓較窄的患者,擴大上牙弓,引導下顎向前到正常位置。擴大弓通常是透過使用一個可移動的牙齒矯正醫生,和調整咬可以透過使用一個固定的牙齒矯正醫生來完成。對於嚴重的頦部回縮,可以採用正頜切除術、膜成形術。有時這種情況需要正畸治療。
以上內容就是對下巴後縮是怎麼回事的相關介紹,希望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對大家的疑問能夠得到一定的幫助,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進行手術治療的時候,除了手術時要注意的事項之外,在日常的飲食上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吃刺激性較大的食物,因為刺激食物會影響患者病情的康復,患者愛睡覺時最好保持平坦的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