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三橫突綜合徵保守治療方法

腰三橫突綜合徵的保守療法主要指藥物治療,患者可以服用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和營養神經藥,或者也可以選擇服用三七活血片等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藥,且可配合穴位針灸治療。另外,患者還可以採用物理及封閉療法來治,療效也會十分顯著。

對於患有腰三橫突綜合徵的患者來說,可能會經常出現腰部酸脹疼痛不適感,且會持續性或者反覆性發作。而此時就最好及時找到有效方法進行治療,其中建議要以保守治療為主。那麼,腰三橫突綜合徵保守治療方法主要有哪些呢?
一、西醫療法
腰三橫突綜合徵患者在發病初期可以採用西醫保守療法來治。一般需要患者服用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物,常用藥品有芬必得片、布洛芬緩釋片以及消炎痛片等,必要時可以酌情使用小劑量抗生素或者糖皮質激素。另外,若出現神經壓迫症狀,則要加服甲鈷胺片和維生素B12片等營養神經藥物。
二、中醫療法
1.內服藥物
中醫治療腰三橫突綜合徵主要是以活血化瘀和消腫通絡為原則,建議可服用三七活血片、痺祺膠囊、骨愈靈膠囊一類中成藥。同時也可以用水煎制由雞血藤、三七、大黃、肉蓯蓉以及萊菔子等中草藥組成的中藥方劑,可連續服用3-4個療程。
2.穴位針灸
患者在服用中藥同時,最好配合穴位針灸的方式進行輔助治療。具體可以針對於患者的合谷穴、足三里穴、內關穴等多個穴位做電針或艾灸刺激。
三、物理療法
物理療法可以作為腰三橫突綜合徵患者的輔助治療方法。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接受超短波電療、二氧化碳鐳射以及電腦多功燻蒸一類物理治療,以便透過產生的溫熱刺激來幫助緩解所出現的不良反應。
四、腰三橫突綜合徵的封閉療法
患者可以採用封閉療法來治,需要在壓痛點注入一定劑量的醋酸強的松龍或者普魯卡因等藥品。一般每週注射一次,以4次為一個療程,可以有效緩解區域性疼痛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