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無故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引起小孩流鼻血的原因非常多,小孩存在先天性血管畸形的時候就會有出血的情況存在。另外一些良性的血液系統疾病也會讓小孩流鼻血,還有很多惡性疾病也會導致小孩流鼻血的情況出現,所以小孩流鼻血後要及時止血,然後查詢出血的病因。

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很多的突發情況,在小孩成長過程中,家長就要學會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技巧,這樣才能夠幫助小孩健康的成長。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遇到過小孩突然流鼻血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後首先想到的就是止血。那麼,小孩無故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一、小孩無故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先天性血管畸形、區域性輕微創傷、天氣乾燥等原因容易導致兒童無故流鼻血,當小孩存在先天性血管畸形的情況,就會特別容易流鼻血,這是因為血管畸形所導致,所以可以到醫院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2、良性的血液系統疾病導致全身凝血機制異常會引起兒童流鼻血,如凝血因子缺乏、血小板數目和質量改變。這種情況也會導致小孩突然流鼻血,遇到這種情況後也應該帶小孩到醫院檢查。
3、當小孩患上了一些惡性的疾病,那麼也會導致無故流鼻血的情況出現。要知道惡性的血液系統疾病也會引起兒童無故流鼻血,如白血病。
二、小孩流鼻血怎麼處理
1、壓迫鼻翼達到止血的目的。在壓迫鼻翼止血的同時,可以在孩子的前額部敷一塊冷水毛巾。冷敷會使血管收縮,也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2、孩子鼻出血時不要讓孩子仰臥。因為仰臥時血會從咽後壁流入食道及胃,不久就會從胃再嘔出,這就掩蓋了鼻出血的真相。要讓孩子 取坐位或半坐位,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血液經後鼻孔流入口腔。
3、一旦遇到孩子鼻出血,要讓他立即低下頭,馬上用拇指和食指持續壓住孩子的兩側鼻翼,壓向鼻中隔部。一般情況下,只要壓迫5~10分鐘以上,大多數孩子的鼻出血都能止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