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乳頭炎好發於哪裡

牙齦乳頭炎好發於兩個牙中間的位置。但是一般來說比較好發於後面的牙齒,因為後面的牙齒主要起到咀嚼食物的作用,容易造成食物的嵌塞、細菌的積聚。但是後牙不良的剔牙習慣,牙補的不好或者把補的材料補到牙齦裡面去了,或活動假牙卡環或者基託、假牙大的部件壓迫兩個牙根中間,也會造成齦乳頭炎。

牙齒疾病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疾病,很多患者都不是特別清楚牙齦炎的症狀,經常和其他的口腔疾病相混,這種疾病如果判斷不好的話,就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傷害,影響到治療效果,所以需要了解清楚病症和病因,便於更好的治療。那麼,牙齦乳頭炎好發於哪裡?
牙齦炎根據相關的實際情況分為慢性牙齦炎,妊娠期牙齦炎,青春期牙齦炎,急性齦乳頭炎,壞死性潰瘍性齦炎這幾個型別,每個人型別的發病主要原因具有一定的區別,臨床表現也有所不一樣。
牙齦炎一般是由於齦緣附近牙面上堆積的牙菌斑的刺激從而導致它出現,然後由於長時間的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牙錯位擁擠、口呼吸等不良習慣等容易導致菌斑的增加,從而導致慢性牙齦炎病情加重或者出現臨床症狀。
如果有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等刺激因素,可以透過潔治術徹底清除菌斑和牙石,如果只是單純性齦緣炎,無深層牙周組織破壞,只要清除了區域性刺激因素,牙齦的色、形、質便可恢復正常。
治療開始後,醫生一般會教會患者控制牙菌斑的方法,應持之以恆保持口腔衛生,並定期(6~12個月)進行復查和潔治,這樣才能鞏固療效,防止復發。
用1%~3%過氧化氫液沖洗齦溝,碘製劑溝內上藥,這是針對炎症較重者而言,另外也可配合區域性藥物治療必要時可用抗菌類漱口劑含漱,例如氯已定。急性齦乳頭炎時,先治療急性炎症,待急性炎症消退後,仍按上述方法治療。
每天做好口腔清潔工作,徹底清除菌斑。尤其是吃過一些比較粘的食物後一定要及時清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